自2012年起,按照省委、省政府第一轮五年对口援藏的决策部署,成都10个区县分别对口支援甘孜州10个县。四年来,成都坚持把省内藏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,紧紧围绕藏区“发展、民生、稳定”三件大事,着力帮扶藏区壮大特色优势产业、拓宽富民惠民渠道、加快人才培育孵化,全力助推藏区发展新跨越。

  • 智力援藏 成华区为丹巴学生编写地方教材

          成华区教育局为藏区学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“礼物”。他们目前正联手丹巴教育局,为丹巴的学校和学生编写地方教材,让当地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丹巴历史、文化和风土人情。

援藏故事
  • 都江堰援藏干部韩剑:用真心搭建沟通桥梁

          2012年7月,都江堰市援藏干部韩剑怀着一颗赤诚的心走进道孚,开始了自己的援藏工作。进藏时,他就下定决心,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投身援藏事业,帮助藏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,让藏区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。两年后,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,在辽阔的草原上架起一座援藏干部和藏区农牧民群众的“连心桥”。

  • 援藏干部王强:主动申请 艰苦只是平常事

          去年8月,崇州市农发局畜牧科普通职工王强主动申请到甘孜州白玉县,挂职白玉县农牧和科技局局长助理。初到白玉的日子,为使自己尽快适应新形势和工作需要,王强从学习抓起,把了解藏区作为自己学习的第一堂课。

版权所有(C)2005—2015 成都全搜索网站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
Copyright2014 www.chengdu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管 成都传媒集团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、建立镜像
国新网许可证编号:5112010001 蜀ICP备:07003170号 ICP许可证编号:川B2-20060070热线电话:028-8200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