习近平强调,本届西博会以“中国新时代、西部新作为”为主题,聚焦共建“一带一路”,对中国西部地区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。希望与会嘉宾深入了解中国西部地区,增进彼此友谊,加强合作交流,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。

      胡春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作主旨演讲。胡春华表示,习近平主席的贺信,充分肯定了西博会的重要意义,体现了中共中央、国务院对开好西博会的高度重视,必将对西博会暨国际合作论坛的胜利召开发挥重要的指引作用。

  • 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08个 总投资额7883亿元

      除意大利外,德国、英国、法国等7个欧洲国家参展参会。投资促进和经贸合作活动是本届西博会的主体,共举办系列活动50余项。四川各市州与省外、境外投资者签约正式投资合作项目764个,投资总额7360亿元,比上届增长12%。

  • 共话食品安全 共谋发展大计

      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,这是中意双方连续第二次在成都举办中国-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,体现了中国在国家和省级层面上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,极大地促进了双方在食品安全领域的良好合作。

  • 中意科技交流日 四川医疗黑科技盼成果转化

      随着国家“一带一路”倡议的深入推进,四川与全球经济发展、科技创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,正加快融入世界创新链、产业链和价值链中。

  • 联动协调 成都勇担时代使命

      从西部大开发到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、从天府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到第三批自贸试验区、从成渝城市群发展到国家中心城市……四川及成都肩负国家使命,更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。

  • 专家点赞:成都是“一带一路”上的“天府之国”

      21日,作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“一带一路”系列活动之一的2018“一带一路”轨道交通国际高峰论坛举行。来自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地区的中外嘉宾,共同围绕“互联互通,道通天下”的论坛主题进行广泛交流。

  • 不辜负新时代 担当起新作为

      西博会迎来十八年来的一个里程碑时刻。而作为西博会的永久举办地,成都,则站上新一轮开放发展新起点。

  • 开放的成都 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喜

      在这些天的采访现场,记者总能见到不同肤色、不同国籍的人聚在一起,他们在这座开放包容的城市交朋友、谋合作,为全世界、为中国西部、为这座城市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惊喜。

  • 从西博会看西部的空间与使命

      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前,组委会发布了一组有意思的数据:上届西博会至今,“西博会”这一关键词在网上被阅读超过36000亿次,而同期“中国西部”被阅读约130亿次。

版权所有(C)2005—2018 成都全搜索网站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
Copyright2014 www.chengdu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管 成都传媒集团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、建立镜像
国新网许可证编号:5112010001 蜀ICP备:07003170号 ICP许可证编号:川B2-20060070热线电话:028-82002022